额敏县活用“四媒介”确保党的声音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08:50:10
分享

额敏县活用“手册、挂图、视频、音频四媒介”实现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全覆盖,扎实推进基层宣传文化建设,提振全县干部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形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潮,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强大 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撑。

入户宣传有手册。额敏县各“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入户走访,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惠民政策明白册》进行讲解,在全县发放近4万本《明白册》,额敏县“访惠聚”驻村工作办公室编印下发《“访惠聚”驻村工作应知应会掌上通》2160本。

按照“八必讲”要求工作队员详细讲解,目前入户宣讲42244次,让广大群众知道党的惠民政策,明白幸福生活源自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增强各族群众对党和政府感恩之情,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

图片宣传有挂图。额敏县各 “访惠聚”工作队利用“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挂图和村史馆布置契机,发动群众参与布展,在发挥群众聪明才智的同时,通过参与群众的口口相传大造舆论氛围,驻村工作队结合农牧民党员夜校学习课前十分钟进行宣传挂图说明,引得广大党员群众热议,达到了引导各族群众饮水思源,感党恩的教育目的。

目前全县189个村队(社区)全部建有村史馆,村史馆合理布置 “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挂图,近3万群众参观了解了宣传挂图内容,在基层形成浓厚的看变化感党恩舆论氛围。

电视宣传有视频。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紧密结合周一国旗下的宣讲、党员(村民)大会、农牧民夜校契机,将观看“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系列视频作为必选动作,做到每周观看视频一次。

目前观看视频1216场次,受教群众达8万余人次,引得广大党员群众热议,达到了引导各族群众饮水思源,感党恩的教育目的,村里的草根宣讲员还从视频里宣讲员的风格中学到一招半式,立马学以致用,得到群众的阵阵掌声。

电波宣传有音频。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系翻译人员将国家、自治区的惠民政策进行翻译,用民、汉文字进行编辑上传到微信群。针对惠民政策翻译专业性强,工作队员入户讲解说不清、讲不透,额敏县“访惠聚”工作队录制少数民族语言音频,在村里的大喇叭上一天三次滚动播音,达到全村家喻户晓,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党的惠民政策。

目前,全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建以宣传党的政策和收集社区民意为主的“民情直通车”微信群213个,参与群众2万余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