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90后驻村工作队队长沉下身 实实在在为民办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08:50:10
分享

他稚气未脱却精干帅气,他青春、阳光,有激情,敢奉献。他就是额敏县喇嘛昭乡哈拉布拉克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吕益盛。他用赤子之心来温暖这片发展的热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谢基层群众真诚的支持。

年轻优秀的他,今年一月接受原单位的指派,入住哈拉布拉克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说起驻村工作,这里组建起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这个家庭是有五名队员组成,是一个和谐的民汉家庭,这个家庭中最小的“他”却是队长,人小工作能力很强,工作态度严谨,一丝不苟。虽然有些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但他却很上进,经常和队员们探讨工作,和村主任商量如何把工作做到位,做踏实,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渐渐的他的热情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不断的积累经验也让驻村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开例会、学讲话、学文件、带队入户、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每一项工作都井然有序。

三月的喇嘛昭乡风雪说来就来,村民木勒拜·护杰拜他居住的地方正处风线,连续两天的风吹雪,大雪填满了也木勒拜·护杰拜的院落。暖圈被风雪填平,暖圈门无法打开,46只羊、1匹马被困在暖圈内,无法喂食。当接到他的求救信息后,工作队队长吕益盛带着我们和村“两委”成员立即组织人员赶到也木勒拜·护杰拜家中,撸起袖子就干了起来。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帮助也木勒拜·护杰拜疏通了暖圈通道,嗷嗷待哺的牲畜激动地看着主人,兴奋地欢叫起来。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雪封闭了喇嘛昭乡所有道路,工作队接到矿区牧民地坎的电话:“工作队吗?我家没煤了,路封住了,买的煤拉不回来”。得到消息后,工作队队长吕益盛立即向乡党委政府反映,并共同协调联系,乡政府出动大型铲车,工作队队长带领我们,共同清理乡村道路。自早上到晚上队长一直坚守在道路上指挥道路疏通,清除路面风吹雪,拓宽路面。夜晚路通了,拉煤的车顺利的进入了牧民地坎家。地坎握住队长的手,热泪盈眶,感谢党,感谢驻村工作队,有你们在,我们遇到困难再也不怕了。

年轻的你,从驻村后,沉下身,扎下根,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这是一种责任,更有一份情结。怀着一颗“进农家门、听农家言、干农家活、想农家事、解农家难、助农家富”的真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活跃在哈拉布拉克村的各个角落,为当地群众出思路、干实事、办好事,为构建和谐新农村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