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法治文艺汇演进乡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08:50:10
分享

为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农牧民法律意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3月22日,轮台县司法局驻铁热克巴扎乡阔什哈曼村工作队法治文艺汇演在阔什哈曼村隆重举行。

汇演以精彩的集体舞《欢乐的跳吧》拉开序幕,精彩的舞蹈立即赢得场下阵阵喝彩。歌曲独唱《新疆味道》唱出了各族群众对美丽新疆的热爱深情。诗朗诵《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引导各族群众主动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神圣。小品《敲诈》警示大家占小便宜吃大亏,只有老实本分工作才能不被骗。情景剧《离婚》讲述了妇女阿曼古丽·艾则孜不满家庭暴力,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故事。整个文艺汇演精彩不断,掌声连连,群众的呼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此次文艺汇演,让各族干部群众在欢笑中感受法治,在快乐中敬畏法治,在感动中崇尚法治。让遵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推动法治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据了解,下步县司法局将挑选在汇演中优秀的节目全县巡回演出,不断增强各族群众法律素质,强化法治观念。(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