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奇镇“学转促”专项活动 实干进行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08:50:10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阿合奇镇认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采取“强保障、聚任务、分责任”的方式,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加强组织保障,统一思想。镇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开展“学转促”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切实让干部职工把2017年精准扶贫、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特色乡镇建设等全镇重点工作装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

聚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一是在“促”字上下真功。扎紧织密领导干部包乡(镇)场、村(社区)网、“帮教”“帮困”“结亲”网、农村(社区)人员管理网、社会面防控网、党组织全覆盖网,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访惠聚”、住村管寺等驻村力量和结亲、包户干部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加大对活动的宣传,进一步统一各族群众的思想,凝聚共识,切实使总目标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二是在实干中解决问题。紧密结合精准扶贫,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原则,编制扶贫规划。坚持 “输血式扶贫”与“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精准普惠扶贫政策,发展大果沙棘矮化密植、肉鸡、肉牛、肉驴等特色养殖项目,进行民族服装制作、民族手工业开发加工、劳动技能培训,发展民族特色产业,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三是在实干中推进发展。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特色乡镇建设,要求新农村建设办人员严格按计划完成房屋置换前期摸底、评估、置换方案意见征求,并在新农村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坚决抵制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责任分解,务求实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学转促”专项活动,将“学转促”责任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以各站所为责任部门,将抓学习教育,抓自查自纠,抓干部管理,抓监督检查,抓执纪审查,抓问责追责,抓典型示范,抓源头治理,抓舆论宣传一一落实。对落实不力的站所,限期整改。(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