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婚礼遇上诺鲁孜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08:50:10
分享

良辰美景庆佳节,赏心乐事传佳话。3月21日是维吾尔族传统佳节“诺鲁孜节”,恰逢叶城县棋盘乡协依合拉(9)村一对新人的新婚之喜,喀什地区检察院分院驻该村工作队有机结合节庆与婚庆活动,为他们举办了精彩的婚礼,与300余名当地村民共享这一幸福时刻。

工作队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的理念,以丰富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传承文明、追求时尚生活方式和世俗生活的新风貌。婚礼现场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新郎艾买江·艾力穿着笔挺的西服紧紧地牵着新娘依米努尔·托合提买提的手缓缓步入会场,在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下结为合法夫妻。身着洁白婚纱的依米努尔高兴不已地说道:“能有这么多亲人参加我的婚礼,分享欢乐时光,我感到很幸福!”

喀什地区检察分院副检察长买买提江·依明在为新人证婚时说道:“希望你们携手一生,不离不弃;共担风雨,共享幸福。在生活中争当传播现代先进文化理念的带头人,打造‘五好家庭’,成为大家心中的模范夫妻。”他鼓励广大青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时代青年、责任青年、模范青年,在思想深处树立现代意识,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

随后,工作队组织举办了庆祝“诺鲁孜节”系列文体活动,引导广大村民自我参与、自我娱乐和自我教育。村文艺队自编自导的舞蹈小品赢得了大家的高度点赞,极大地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群众娱乐生活蓬勃开展,使村委会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和现代观念的大舞台。

工作队以村委会、村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为阵地,围绕“互学、互帮、互促”的主题,组织当地村民开展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文艺表演、体育竞赛等喜闻乐见的融情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学习现代文化知识,传播科学文明理念,筑牢各族群众团结互助、携手共进的民族团结工程,形成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强大势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