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联欢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09:04:41
分享
新疆额敏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联欢晚会


额敏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联欢晚会--阿肯阿依特斯

新疆额敏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联欢晚会


额敏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联欢晚会--开场舞《欢乐的纳吾茹孜》

新疆额敏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联欢晚会


额敏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联欢晚会--现场观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少数民族节日文化,增进各民族同胞之间感情,加强交流交融交往,由额敏县委宣传部主办、额敏县文广局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文艺联欢晚会在额敏县文化中心拉开序幕。

额敏县各族干部群众600余人欢聚在县文化中心,一起观看额敏县2017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吾茹孜节文艺联欢晚会。璀璨的灯光、曼妙的舞姿把晚会现场幻化成欢乐的海洋,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给全县各族人民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额敏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苏提汗出席晚会并致辞,马合苏提汗说:“在这欢乐祥和的喜庆时刻,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我们的传统佳节‘纳吾茹孜节’,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政府向全县各族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额敏县建设和发展的各届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纳吾茹孜节是哈萨克族、柯尔克孜等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大家共同在春季第一天庆祝生命更新的日子,有辞旧迎新之意;是亲友团聚、喜庆欢宴、载歌载舞的日子,预示着美好生活的开始。纳吾茹孜节是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可有效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马合苏提汗指出,2016年是额敏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不简单的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抢抓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全力以赴保稳定,集中精力促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朋友热忱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合苏提汗强调,民族团结是基石、是生命线、是最长远的群众工作,2017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抓牢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弘扬各民族相互嵌入优良传统,倡导各民族群众互学互助。要加快构建“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坚持全员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泛开展“十项贴心”等民族交流联谊系列活动,推动学校、幼儿园实行民汉合校、混合编班、混合住宿,让各族青少年从小成长在一起,交融在一起。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八进”活动,实施好“细胞工程”,用一个个“微行动”汇聚起推动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开场舞《欢乐的纳吾茹孜》拉开了晚会的序幕,18个节目依次上演。歌曲《娜孜洪尔》抒发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无限热爱;欢快的歌舞《马鞭子》展现了额敏人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女子集体舞《哈马宅》、民族乐队齐奏《夜迷里儿女》、小品《谈恋爱》、手风琴独奏《芬兰波尔卡》等节目活力四射,激情飞扬,抒发了全县人民喜迎纳吾茹孜节的美好心声,晚会在压场集体歌舞 《也迷里之歌》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歌伴舞、器乐、合唱、舞蹈等好戏连台。现场,观众和着节拍舞动双手,掌声、欢呼声不断。晚会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充分展现了额敏县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积极向上、民族团结的良好风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