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北坡幼儿园接送卡呵护幼儿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9-03 15:42:42
分享

“请出示您的接送卡。”白碱滩区北坡幼儿园大一班张小霞老师仔细查验接送卡信息、核对接送人信息,人、卡准确无误后,张小霞老师将妞妞交给妈妈。9月2日是开学的第一天,这是记者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北坡幼儿园大一班放学接送幼儿查验接送卡的一幕。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白碱滩区北坡幼儿园就开始实施接送卡制度,实行一个孩子由一个家长护送的“一对一”管理模式。要求家长接送孩子,必须持幼儿园发放的接送卡,只有卡、人相符,才能把孩子交给家长。

“用接送卡接送孩子,省心、安全、方便,减少家长担忧,避免孩子出现意外。”刚走出校门的李女士说。

白碱滩区北坡幼儿园园长袁巧玲说:“我们要求全园老师时刻牢记 “ 每一个孩子要在老师的视线范围内 ” 这一原则。实施接送卡4年来,幼儿园接送时的状况也变得井然有序,老师的接待和管理变得轻松了,确保幼儿走失或被错接情况的发生,有效的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在北坡幼儿园看到,接送卡上有幼儿照片、姓名、班级等详细信息。老师都要一一核对和接送家长确认,经核对“接送卡”准确无误后,方可将孩子交给家长。

“等条件成熟后,我们的接送卡将会升级,实行电脑接送卡,将孩子的资料输入电脑,家长要像银行取钱一样,刷卡才能接走孩子,那时会更便捷、更安全。”袁巧玲告诉记者说。(特约记者 周建玲 通讯员 徐春花)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