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新疆温泉县突发山洪17名游客被困 消防徒步5公里救援

作者:杨庆鸿 阿迪力·苏莱曼 来源:天山网
2013-08-05 17:31:38
分享

记者从新疆博州消防支队获悉,截至4日凌晨5点左右,被困在博州温泉县山区的17名游客,在温泉县消防人员的救助下,成功送至当地政府的救援车上。

据悉,3日晚间11点42分,博州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温泉县哈夏林场护林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当地突发山洪,导致事发大部分路段坍塌,17名游客被困山中,温泉县消防立即出动1车8人到场进行处置,经过4个多小时的营救,目前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脱困。

据哈夏林场工作人员介绍,从3日中午开始,哈夏林场突降暴雨、导致山洪暴发,道路被冲塌。工作人员在巡山过程中发现山中有17名游客和7辆车被困,此时已是夜晚,由于被困人员在山中,通讯无法使用,时间拖得越久,游客就越危险。于是,哈夏林场工作人员徒步3公里下山报警。

4日凌晨1点36分,温泉县消防中队带齐全部抢险救援器材装备向事发地点出发,大约行进1个小时山路后,道路坍塌消防车辆无法前行,消防人员携带救援器材装备徒步5公里到达事发地点,此时已是凌晨2时30分,在大队官兵的搀扶和帮助下将被困的17名游客成功送至政府的救援车,此时已是凌晨5点多。

一名游客告诉记者,他们都来博乐市,当日结伴到哈夏林场游玩、野炊,没料到在游玩时天突降暴雨,他们就在附近的树下避雨,结果雨越下越大,道路坍塌,夜幕降临。无法从山中脱困,幸亏林场工作人员发现了他们,并及时报警才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脱困。 (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