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奎屯市公交事业整体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7-10 19:14:05
分享

7月9日,记者从奎屯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奎屯市投资1300万元购置36辆大型豪华公交车对在北京路、乌鲁木齐路、团结南街等城市主干道上行驶的公交车辆进行了升级换代,城市智能公交IC卡刷卡系统目前正陆续在全市各公交车辆上进行安装,这些举措,使该市公交事业整体发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更新后的公交车辆满载乘客80多人,比过去提高了一倍多,内部设施先进,乘坐舒适,大大满足了人们的乘坐需求。下半年,奎屯市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成全市公交站场、枢纽站、站台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城市公交实现质的跨越。今后几年,每年都增加一到两条新线路,每年都购置一批新的车辆,改善一些基础设施,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奎屯市现有各类公交车96辆,按照城市发展规划,在十二五末,全市公交车辆将增加一倍,届时,整个城市公交线路向南将延伸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北一区,向北将延伸到天北新区、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二区,向西将延伸至217国道,公交车辆将通达城市的四面八方。(特约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杨文昭)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