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2团队获2013年度“希望工程激励行动”资助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2013-07-01 19:01:40
分享

7月1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石河子大学商学院小小芝麻粒团队申报的《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基础教育》和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蒲公英团队申报的《蒲公英计划—关爱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入选2013年度“希望工程激励行动”获资助项目。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基础教育》主要就怎样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与保健、预防心理疾病进行研究。通过对当地小学、初中的青少年群体展开帮助,与他们进行沟通,切实帮助青少年解决一些问题;《蒲公英计划—关爱社会福利院的孩子》由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对当地社会福利院的孤儿进行爱心帮助,现团队6人,已进行为期两年的帮助,主要对孩子们心理健康、学习方面进行帮助。两支团队都旨在通过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社会问题。

据悉,“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发起实施的一项帮助大学生提高能力、培养责任、支持大学生实施公益创意的项目。2013年度“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共接受27个省(区、市)共1057份项目申请,经各省级青基会初审、专家终审,最终确定156个获资助项目,其中各省入围75个获资助项目,新疆入围3个项目,石河子大学有2项,团队成员将于7月上旬参加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项目培训会。

(通讯员 李永亮 李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