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建一农资棉花仓储物流中心 促我国向西开放

来源:天山网
2013-06-25 16:04:05
分享

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资棉花仓储物流中心首趟货运列车日前正式发车,2250吨农资产品第一时间销往内地各省市,这标志着新疆又建立起一农资棉花仓储物流中心,进一步促进我国与中亚各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当天下午17点,随着火车汽笛的一声长鸣,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资棉花仓储物流中心首列货运专列缓缓驶出站台,这不仅标志着奎屯市商贸物流业发展有了质的飞跃,也标志着自治区供销社仓储物流业和多元化经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资棉花仓储物流中心是新疆供销社所属企业,该项目总投资3.7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建成运行后,主要具备进口保税、出口监管、出口加工等综合功能,并承担国家化肥商业淡季储备、新疆救灾化肥储备及棉花中转储备等任务,可形成农资棉花年仓储能力60万吨、年进出口货物30万吨、货物吞吐量300万吨以上的物流规模。

新疆农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孙景泰告诉记者,此次发货共启用三列货运列车,每列货车可运送物资2250吨,中心货运业务的正式开通,将有效带动北疆地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奎屯对外贸易综合服务的功能,促进我国与中亚各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