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隆重表彰见义勇为英模

作者:姚彤 来源:新疆日报
2013-06-19 17:40:53
分享

18日,自治区召开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并启动“每月一元钱”见义勇为爱心捐赠平台和新疆见义勇为网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综治委主任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时强调,要通过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人民群众共建平安,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平安新疆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综治委常务副主任、自治区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委员会主任熊选国主持会议。

努尔·白克力说,见义勇为,是社会文化的风向标,是社会风气的晴雨表。对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视程度,体现着领导者的政治远见和社会责任,关联着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今天受表彰的英模是见义勇为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骄傲,是时代英雄和社会楷模。他们中有面对持刀歹徒用生命呵护工作队员的治保主任,有不惧激流勇救落水村民的党支部书记,有勇救他人的外来务工青年农民工,还有年龄不到15岁的花季少年。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和不法侵害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舍生取义,用鲜血诠释了自己对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尚追求,诠释了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体现出崇高的道德情操。英雄模范们感动着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让我们感受到社会正能量。这种力量、精神和感动,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大的感召力,也是“新疆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实现两大历史任务过程中最需要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见义勇为精神的倡导者、见义勇为事业的推动者、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者,积极推进自治区见义勇为事业的健康发展。

表彰会上,自治区追授尼亚孜·木沙、李元君、欧提库尔·吾买尔江3人“自治区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授予拜金仓等4人、安外力· 奥布力喀斯木等10人“自治区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授予26个单位(个人)“自治区见义勇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模范单位(个人)”、“自治区2012年度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荣誉称号。

表彰会前,努尔·白克力、熊选国等领导会见了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家属和先进个人代表。

自治区党委、政府、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领导出席上述活动。(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