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自助餐”培训营养餐受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6-07 15:40:18
分享

为了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具有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农村农牧民文化学校和镇党校的作用,收集下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民族政策、维护稳定等政策法规方面的教育教学内容,开展送教下乡、送学上门,掀起了对机关干部、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村级后备干部、党员致富能手、农村实用人才、党员示范户、种养殖大户大规模培训的热潮。通过聘请党建、科技、农林、文化等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组建乡村讲师团,深入农村,走进田间、养殖基地、项目一线,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指导、发放图书资料,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哪里有干部,哪里就有培训班”,“哪里有生产,哪里就有课堂”。

同时,该镇党委、政府在广泛征集干部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改进灌输式培训方式,实行课堂授学、个人自学、“菜单”式选学、实地授课和本地调研等多种方式,精心准备 “自助餐”式培训,在各培训点开设政德建设、领导艺术、新农村建设、农村工作政策法规、创业技能等 “订单式学习营养餐”,党员、干部可以按需“点单”,集中“享用”。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先后组织集中培训12次,邀请党建、科技、农林、文化等多个部门的专家授课8次,乡村宣讲团送课下乡10次,累计培训党员、干部达800人次,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通讯员 叶尔包力·马吾肯)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