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奇县投资39万元确保 “两馆”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5-30 13:00:30
分享

通讯员 王莉 阿合奇县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强力推进“文化强县”战略目标,认真落实基层文化建设年各项政策,积极配套39万元用于5乡1镇2场18个行政村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以下简称“两馆”)免费开放工作,确保“两馆”免费开放后正常运转。

近年来,阿合奇县把公共文化建设做为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投入力度,先后投入资金1680余万元,对全县各级文化馆(站)进行新建和维修改造工程。相继建成农家书屋20家,实现了一村一书屋的目标。同时,制定了“两馆”免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及资金管理细则,采取各项措施,初步实现了免费开放单位场地功能基本完善、设施设备基本齐全、服务内容细致明确,各级文化馆(站)、图书馆(室)均按要求达到免费开放条件。

自阿合奇县“两馆”免费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选择在“两馆”读书看报,度假消闲。与此同时,各族群众通过参观柯尔克孜旅游文化客厅、在乡(镇)、场文化站学习娱乐,丰富了业余生活,充分享受到文化发展成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