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伊犁州开放型经济发展绽放绚丽光彩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5-30 13:00:17
分享

让伊犁州开放型经济发展绽放绚丽光彩

乌鲁木齐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薛金楼一行来伊调研,并与伊犁州签署合作备忘录

5月29日,乌鲁木齐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薛金楼一行来伊调研,并代表乌鲁木齐海关与伊犁州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在29日下午的座谈会上,薛金楼一行听取自治州副州长扎克作的伊犁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对自治州提出的加强与乌鲁木齐海关合作的建议进行解释说明。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又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签约仪式。薛金楼代表乌鲁木齐海关与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宁正式签署了《乌鲁木齐海关与伊犁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伊犁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合作备忘录》。

薛金楼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海关总署支持新疆发展和稳定八项措施》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新春开好局,实干促落实”要求的重要举措,加强联系配合,共谋发展的生动实践,必将为伊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积蓄强劲的动力。乌鲁木齐海关将以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有力的措施,助推伊犁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不断丰富合作的内容与形式,共同掀开双方关系新篇章,培育合作新亮点。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备忘录》一定能够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伊犁州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车轮必将转得更轻快、更平稳,美丽的“塞外江南”必将在向西开放的发展格局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马宁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对伊犁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标志着伊犁州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海关将在更多的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伊犁州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的议定事项,积极履行职责,为海关执法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合作备忘录》签署后,乌鲁木齐海关将在支持口岸建设、便捷通关、服务企业、海关统计、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及维护贸易秩序等六个方面为伊犁州提供有力的保障。积极支持伊犁州农产品出口,推动口岸建立农产品“绿色通道”工作,促进伊犁州农产品出口形成规模,拓展中亚市场。伊犁州将在创造执法环境、海关基础建设、口岸配套设施、思想文化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乌鲁木齐海关提供支持。(特约记者 史雪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