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推介会举行 140余家台湾旅行社参加

来源:新疆日报
2013-05-14 17:06:38
分享

悠扬的歌声、绚丽的舞蹈、热烈的气氛、高涨的人气……5月1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旅游暨南航乌鲁木齐枢纽航线推介会在台北举行。140余家台湾旅行社代表参加推介会,新疆4家具备赴台旅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向台湾同行推出各自的深度旅游产品。

据了解,4月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台北直飞航班,将两个遥远而美丽的地方一线相连。这也是南航第14条、新疆第一条直飞台湾的定期航班。每周一、四、六共执行3班往返航班。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依那木·乃斯尔丁告诉记者,台湾与新疆的旅游交流由来已久,近年来发展迅速,据初步统计,2012年,台湾来新疆的游客突破12万人次,2013年头几个月,新疆月均赴台游客超过3000人次,为新疆赴台游开放以来的最高纪录。

记者了解到,以往新疆游客到台湾旅游,须先由乌鲁木齐前往深圳、广州、香港等地中转,后乘坐飞机或轮船等前往台湾,单程耗时10余小时,且需要在途中转换交通工具,同样台湾游客来新疆旅游也要通过中转才能到疆。新开航的乌鲁木齐至台北直航仅需空中飞行5个半小时,缩短了旅程时间,也消减了旅客中转程序的繁杂。

海峡两岸旅游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认为,台湾是个小而美的旅游目的地,新疆是个大而美的旅游目的地,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非常强,5个半小时的航程拉近了大西北到宝岛台湾的距离,也为两地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新开通乌鲁木齐—台北航线一定会热卖,同时也一定会促进两地旅游业的发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在推介会上说,作为新疆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在疆开通航线72条,开辟了15条国际航线,向西触及中西亚、欧洲,可通达周边俄罗斯、土耳其、格鲁吉亚、伊朗等11个国家,疆内支线遍布主要地州市,到了乌鲁木齐就可以畅游新疆,到了乌鲁木齐就可以畅游亚欧大陆。(李华)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