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户贫困户喜领扶贫暖圈补贴金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5-08 20:46:10
分享

“今天我太高兴了领到5000元暖圈补助金,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会继续发展养殖业,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哈尔萨拉村村民丹木仁加甫领到该乡扶贫暖圈补助金激动地对笔者说。

5月8日上午,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了扶贫暖圈补贴发放仪式。

“此次扶贫暖圈补助金的发放是为了让贫困农牧民能鼓足干劲,力争通过自身发展和扶贫项目帮助,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党委书记丁家成说。

近年来,该乡扶贫工作积极实施开发式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安排专人联络员,帮助和指导贫困户搞好项目规划,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安排农技人员对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部分贫困户通过自身发展和各类项目扶持的帮助,经济收入得到了提高,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

据了解,此次补助共向60户5个村队贫困户发放资金300000元(30万元),每户补助5000元,主要用于贫困户暖圈建设等畜牧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该乡还发放了湿地恢复草场补助金76146元,每户农牧民草场补助1153元,补助农户66户。(记者毛卫华你 通讯员叶尔青、道尔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