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山·西湖论坛”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3-05-07 19:41:23
分享

西湖是杭州的名片,天山是新疆的胜景。5月7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第二届“天山·西湖论坛”将于近日在该校举办,论坛主题为“向西开放:文化建设与社会管理”。

“天山·西湖论坛”是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由石河子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区域性学术会议。论坛以江南、塞北独特的文化底蕴为依托,致力于推动区域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东西部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区域的发展做出贡献。论坛立足两校,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汇集国内外著名学者;主张从文明和文化的角度深入探讨相关问题,阐明文明和文化在推进区域发展与社会进步中的作用;注重其社会效益,关注对现实社会的影响,引起学术界的关注与共鸣。

本届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的文化建设与社会管理方面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到会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交流党的十八大后文化建设与社会管理的新特点、新规律和推进社会管理的理论创新与文化建设实践的研究成果。

首届“天山·西湖论坛”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次,是联系杭州与石城的重要纽带,已有多名国内知名学者参加了这一学术盛会。届时,将以主题报告、分场报告、论文交流等形式举办。(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牛文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