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多措并举为党员“治病”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26 15:44:18
分享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今年,和布克赛尔县多措并举为党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该县组织部根据不同党员群体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不同岗位的特点,按照“农村党员‘五带头’、社区党员以‘五自觉’、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五先锋’、国有企业党员‘五标兵’、学校党员‘五表率’、医疗卫生行业党员‘四模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员‘四个人’”等7类规范制定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为党员“照镜子”,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方面等问题。

该县也同时开通了“手机短信教育平台”,以“远程教育+电影展播”的方式为全县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每天90分钟”活动,收益党员达5000余名,积极创新打造“三点一线”党性教育基地,将县委党校打造成“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将“李冠英墓”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县看守所打造成“廉洁从政教育基地”,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党员“正衣冠”。

今年该县还建立了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了“纯洁党性、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共举办了6场次,评议党员达2000余人。通过开展党性定期分析评议活动为党员“洗洗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该县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了《和布克赛尔县处置不合格党员制度》,近两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共评议出不合格党员6人,其中开除党籍4人,警告处分1人,责令限期整改1人。及时处置了不合格党员,为党员“治治病”。

“当前在全县开展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活动中,植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法,为和布克赛尔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产生积极深远的意义。”这是和布克赛尔县组织部副部长乌图那生对笔者说。(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叶尔青 杨万军)

实习编辑:李思家

分享

推荐